秦子臻

chapter2 快说!你是何方妖孽?

  忒提丝费力地挤在人群中,几乎寸步难行。詹姆也不知道对自己施了什么魔咒,一溜烟就从忒提丝的视线里消失了。

  只是一会儿,大家都各自坐进了隔间。忒提丝由于身躯单薄,便迟迟没有抢到位置,迷茫地在过道里晃悠。

  突然,不知从哪里伸出一只手来,快速地把忒提丝拽进了一间隔间。还没等她没反应过来,隔间的门就被拉上了。

  “忒提丝,不是叫你跟紧我吗?”原来是詹姆。

  忒提丝缓了口气,翻了个白眼反驳道:“这位大哥,你跑那么快我能跟得上吗?”

 说完她便在詹姆对面坐了下来。毕竟是忒提丝第一次去霍格沃茨,说不好奇是假的,她想看看窗外的风景。听说爸爸妈妈说,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第一眼看到的风景是有寓意的,这寓意也许只是象征一时,也许还会定格一生。

  忒提丝希望看到一片花海,虽然不知道去学校的路上有没有这么个玩意儿。

  抱着浪漫的少女情怀,忒提丝期待着扭过头。

  黑色的发丝,灰色的眼睛,是个人头?

  “啊!!!快说!你是何方妖孽?”一声破音的惨叫,忒提丝满脸惊恐。

  那人微微偏头,眯着眼轻蔑地看着忒提丝,仿佛在骂她白痴。

  忒提丝正想翻个白眼,可她的视线里——阳光把黑发少年的轮廓照的更加分明,世家大族所渲染出的古典气质不经意流露。

  哟,这不是顺风耳兄台吗?没想到他仔细一看居然还挺好看的。忒提丝的怒火莫名其妙就平息了。

 “噢!都忘了介绍了,这是忒提丝.苏,我的表妹,她是个混血。”詹姆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然后激动地说,“这是西里斯.布莱克!我新认识的朋友。”

 “我是纯血,是混血儿!”忒提丝有些无奈,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纠正詹姆了,他老是说错。这确定是亲表哥?

  “我知道她,忒提丝.苏。”意外地,西里斯.布莱克提到了她,“巫师界数一数二的大美人玛丽.波特的女儿。”

  忒提丝听完得意地扬了扬头,“没错没错,小伙子很有眼光嘛。”

  “可看来她应该是随她爸爸了。”西里斯又补充了一句。

 有没有一种感觉,恍如万箭穿心,直击灵魂?有没有一种情绪,想要毁天灭地,杀他全家?如果有,那就是现在。

  如果不是詹姆拦着,忒提丝就和西里斯.布莱克打起来了,还是用麻瓜的方式。

 而现在,忒提丝正在用眼神进行阿瓦达,旁边的西里斯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。一时间隔间里的气氛剑拔弩张。

  詹姆正准备说点什么,隔间的门又被推开了。

  一个红发碧眼的漂亮小姐姐出现在他们眼前,忒提丝的眼睛亮了亮,詹姆则是直接看呆了。

  霎时,空气中弥漫着一见钟情的味道,忒提丝觉着再加一个配乐就更好了。

  “请问我的朋友和我可以坐进来吗?”小姐姐很有礼貌地问了问。

  忒提丝和西里斯见状很有默契地没有开口,把说话的机会留给了詹姆。

  哪知道这货居然说:“你当然可以,但你身后的黑蝙蝠不行。”忒提丝彻底无语了。

  “你说谁是黑蝙蝠呢!”小姐姐听到朋友被羞辱,气的脸都红了。

  她身后的黑袍少年拉了拉她,毫不客气地回敬:“莉莉,我们走。不要跟一个巨怪一般见识。”说完还不忘瞟了詹姆一眼,意思不言而喻。

  不等詹姆跳起来打人,他们就离开了隔间。

 “这只油腻腻的死蝙蝠!”詹姆气的脖子粗,可一想到红发小姐姐的脸,态度瞬间转了一百八十度,语气温柔得腻人,“原来她叫莉莉。”

  忒提丝的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,啧啧!怀春的少年啊。

  不知不觉,列车快要到了,一想到即将就要分院,忒提丝不由得紧张了起来。

  “詹姆,你说我会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啊?”她担忧地问。

  “不可能,你父母都是格兰芬多,你别担心。”

  “那拉文克劳?”

  “凭你的智商,人家会收你吗?而且你也没赫奇帕奇踏实忠厚的品质。”

  “所以格兰芬多最适合你了。诶?不对,你怕黑又恐高……”

  詹姆认真地为他的妹妹思考了很久。

  忒提丝:“照你这么说,我不适合这里是吧?”

  这话一说,西里斯乐了,没忍住也不想忍地笑出了声。

  忒提丝瞪了他一眼:“我知道你要去斯莱特林。布莱克家的人从来只属于伟大的斯莱特林!”

  西里斯皱了皱眉,语气中透着一股自然而然的不羁: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  “哦?”忒提丝惊讶了。

 “不信就看吧。”西里斯的眼中带着笃定,其实他的心里也紧张不已,只有他知道,分院对于他来说是人生走向的分水岭。

  这句话获得了詹姆赞许的眼神,他们的感情似乎又升温了。剩下的时间全是两个男孩子的谈话,从诗词歌赋到人间哲理。

  下车后,忒提丝又成功地和他们走散了。无助的忒提丝有一种哥哥跟着坏人跑路了的感觉,于是她只好跟着人潮。

  作为新生渡湖进入霍格沃茨后,忒提丝还是有些慌张,浑浑噩噩地跟着麦格教授走进了礼堂。

  礼堂柔和明亮的灯光让她的心态平缓了一点,她开始好奇地打量周围。

  霍格沃茨的四个创始人一定非常有钱和有品味,整个学院呈现出一种难以言表的美感。

  忒提丝两个眼睛看直了,十分没有仪态地瞟东瞟西。

  于是事故不幸地发生了——一个不慎,忒提丝撞到了一个瘦弱的身躯,那个身躯很不争气地倒了下去。忒提丝在霍格沃茨礼堂游荡的魂被吓了回来。

  “哎呀我的个妈呀!吓死爸爸了。”一时半会儿,忒提丝的惊吓还没缓回来,被撞倒的人却已经爬了起来。

  “你没事吧。”温和的声音在忒提丝耳边响起,她抬头,一个气质温和外表憔悴瘦弱的少年站在她面前。看身形怎么有点像刚才被她撞倒的人呢?

  那人看着她,微微笑了笑:“我叫莱姆斯.卢平,刚刚吓到你了?”

  忒提丝愣了愣,这是什么绝世大好人啊!被她撞倒了不仅不碰瓷,还问是不是吓到她了。

 眼前的人虽然长相不咋地,但胜在气质温和,忒提丝不好意思地答道:“没有的事,我叫忒提丝.苏。你可以叫我忒提丝。”

  “你也可以叫我莱姆斯。”莱姆斯.卢平笑着说,温柔的语气把人的心都听化了。

  忒提丝决定和这个罕见的大好人成为朋友,一路上忒提丝不停地说话,莱姆斯也很好相处,似乎是感受到了来自忒提丝的善意,两人相谈甚欢。

  “忒提丝,马上就要分院了。”莱姆斯突然忧心忡忡。

  忒提丝又何尝不是呢?她叹了口气:“我只希望分院帽不要把我赶出学校就行。”

  莱姆斯的眼中闪出来异样的光,想说什么,可又咽了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