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子臻

第一章 汤妮.里德尔

  汤妮.里德尔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十一岁那年会再次遇到那个男孩,在去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上。

  那一天因为开学,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人联袂成云,但汤妮还是从一群人中认出来了他。不是因为那双焦糖色的眼睛,而是因为他那一头标志性凌乱的黑发。

  只有汤妮自己知道她的心情有多复杂。

  他叫弗利蒙.波特,汤妮七岁时在孤儿院附近认识的……“朋友”。虽然那只是弗利蒙单方面认为的,但也是十一年来唯一一个敢靠近汤妮的同龄人。

  汤妮并没有上去打招呼,因为弗利蒙八成已经不记得她了,她又何必自讨没趣地凑上去呢?更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弗利蒙的身边围着好多人,这在汤妮眼中格外刺眼,尽管她自己并没有察觉。

 汤妮别开头,脸上又恢复了她练习了很久的贵族式微笑。冷淡而礼貌,仿佛自己是一个真真正正的贵族。 

  不久复古的蒸汽式火车便朝她驶来,汤妮尽力抑制住内心的暗喜,但眼中还是漏出了一丝光芒。她带着行李走上了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,她马上就要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可以施展自己能力的地方了!

  理想越是美好总是意味着它越是容易破灭,汤妮发现她之前以为的乌托邦并没有那么美好。

 上车之后,汤妮走进了一个没有人的隔间,读起了厚厚的《标准咒语,初级》,可惜很快就被打断。

  “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是华丽的咏叹调。

  汤妮诧异地抬起了头,以前从来没有人敢主动靠近她两米的距离,除了弗利蒙。

  说话的男孩有着铂金色的头发,灰蓝色的眸子,脸庞好看的就像伦敦朦胧的雨雾,优雅的举止显现出家世的不凡。汤妮的诧异转瞬即逝,取而代之的是礼貌的微笑。

  “我的荣幸。”待她说完,铂金发色男孩身后的几个男孩子们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小声地交头接耳。

  可惜他们的对话还是 被汤妮听见了。

  “看,阿布拉克萨斯又去搭讪妹子了。”

  “那姑娘长得可真不错啊,就连马尔福那样的也……”

  原来这小子是个马尔福,汤妮在丽痕书店的《神圣二十八纯血》中看到过这个姓氏。

  汤妮装作没有听见,请他坐下。

 “你好,我是阿布拉克萨斯.马尔福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在介绍自己的姓氏时故意强调了一下,“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“我是汤妮.里德尔。”

 “里德尔……”阿布拉克萨斯皱了皱眉,像是在努力回忆这个姓氏,“抱歉,冒昧问一句,你是纯血吗?”

  汤妮微微心惊,随即故作十分不悦的样子:“你觉得我不是?”她选择抛出一个问题,既没否认,也没承认。

  阿布拉克萨斯见状松了一口气,心想她估计是什么隐世家族的千金。汤妮觉得如果她真的老实交代自己是麻瓜出生的话,他或许会扭头就走。

  不过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去弥补,一直孤儿院长大的汤妮后来才明白其中的含义。

 “抱歉,是我冒昧了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的桃花眼又恢复了一贯的深情脉脉,“不过我可以叫你汤妮吗?”

  “当然,那我也可以叫你阿布拉克萨斯?”

  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 剩下的时间他们交谈得很愉快,阿布拉克萨斯有时会谈到巫师世家的事,汤妮装作见怪不怪的样子却对自己的生活闭口不提。每次话题拐到汤妮的家族时,她要么利用天赋异禀的交流技巧不着痕迹地绕开话题,要么隐晦地表示自己的家族希望她保密。

 汤妮利用自己最近在书上看到的巫师世界的知识完美应付,有意无意的向阿布拉克萨斯展示自己的魔咒心得。

 最后的结果是阿布拉克萨斯越来越被汤妮伪装出来的外壳所吸引,而汤妮则渐渐有些感到无聊,甚至有点觉得巫师也不过如此,但是汤妮表面上还是一样的大方有礼。

  终于,隔间的门被推开了,一位气质阴沉长相精致的女生走进来。她扫了隔间一眼,自动无视掉汤妮,看着阿布拉克萨斯。

  阿布拉克萨斯被她盯得有些不自在,终于开口:“好久不见了,沃尔布加。”

  那个叫做沃尔布加的女生毫不客气的抓住他的袍子,怒气冲冲地拉着他走出了隔间。

  汤妮正觉得阿布拉克萨斯烦呢,正好,那个女生拖走了他。

  她便再次拿起了《标准咒语,初级》看了起来,可还没看到一分钟,隔间的门又被打开了。

  汤妮感到恼怒,可在看到前面的人是谁时愣了愣。

  弗利蒙眨了眨他焦糖色的双眼,在汤妮眼里还是那么可爱得不是有点傻。

  弗利蒙在看清隔间里的人是谁时大吃了一惊,表情十分夸张地由平静变成吃惊再由吃惊变成狂喜。

 “汤妮!居然是你!!”他大声的喊着,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喜悦。汤妮是在受不了了,赶紧捂住了他的嘴,把他扯进隔间,再关上门。

  “你想吓死我吗?”汤妮冷冷地看着他说。

 弗利蒙对上汤妮的眼睛,平静了下来,有些不好意思的背着手:“抱歉,只是再次看到你太激动了。”

  原来他还记得她,汤妮意外地感觉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流过。随即又打了个寒战,这是什么诡异的感觉,是要吓死她吗?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弗利蒙发现了她的不对劲儿,手足无措地问。他下意识的去抓汤妮的手,却被汤妮格外无情地躲开了。

 “汤妮……”弗利蒙委屈巴巴地看着他,“我们不是好朋友吗?你在孤儿院时我还送过你生日礼物的。”

  说起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不过那份礼物早就被汤妮扔进垃圾堆里了。弗利蒙的话也提醒了汤妮,霍格沃茨还是有人知道她的来历。

  汤妮的眼睛转了一圈,挂上一副微笑:“我们当然是朋友,那既然是朋友你为什么还要带着魔法整蛊玩具到我的隔间呢?”顺便她还指了指弗利蒙背着的手。

  还是被发现了,弗利蒙十分不甘心。虽然他并不知道隔间里的是汤妮,但这估计是弗利蒙唯一一次整人失败吧。

  汤妮顺势说:“既然这样,那你帮我个忙。”

  “以后谁问都不要说以前见过我,就当我们才认识。”

  弗利蒙眯着眼想了想,没有问为什么便答应了她。

  很快霍格沃茨到了,小巫师们纷纷下车,汤妮拒绝了和弗利蒙一起坐上了通往霍格沃茨的小船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